弥生时

他们的情谊没变
是我变了

【糖珍】所以我钓上来了一条美男鱼

*不可以吃的那种

*沙雕童话故事,一发完

*巨型ooc,全是小片段

 

闵玧其钓鱼钓上来了一条不明生物,从钓上来的开始就在旁边“啊啊啊—”的嚎哭着。

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头声?

知名低音炮闵玧其无法理解,也不想理解。于是他坐在不明生物的身边,准备等他叫完再与他交流。

1秒,1分钟,5分钟—

“你会说话不,我是说人话。”忍无可忍的闵玧其终于伸手戳了戳不停嚎哭的美男鱼。

没错,能让闵玧其忍耐五分钟的很显然不是一般生物。

这是一条美人鱼,水汪汪的眼睛带着独属于海妖的魅惑,哭了半天没掉下来一滴眼泪。举动显得像初丁小学生,自从被他钓上来之后,银蓝色的鱼尾就一直拍打着甲板,耳鳍也在不安的一扇一扇,既单纯又好懂。

“嗝,会。”被打断的人鱼吓了一个哆嗦,不过还是乖乖回答了他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那么叫?”

“因为前辈们都说人鱼就该这么叫,我们一这么叫,渔民就会放过我们。”

果然是嫌太吵了吧,嗯,肯定是。闵玧其在心里暗暗地想着。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闵玧其点点头,站了起来。

“那你会放过我吗?”人鱼眼里的星星几乎要将玧其闪瞎。

“不会,因为我不是渔民。”

呀,人鱼的眼睛灰暗了呢,好懂的傻人鱼。

 

就这样,这条叫金硕珍的人鱼被养在了闵玧其游轮上的游泳池里。

刚开始还不情不愿的人鱼很快就喜欢上了这种不用奋斗的米虫生活。

闵玧其拿着银质的叉子敲了敲泳池边沿,发出清脆的叮叮声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当然好吃,人类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!”

金硕珍漂亮的眼睛里简直要发出光来,鱼尾拍打着泳池的水面,溅起来的水花把闵玧其的裤脚都打湿了。

所以才会被汉堡包钓上来啊,傻人鱼。

 

金硕珍漂亮倒是漂亮,就是食量有点大。才过去一个星期,本来能维持一个月的存粮就被消耗殆尽了。闵玧其不得不准备返程,在临走前,他准备去向傻人鱼道别。

“我要返程了。”

“返程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回陆地。”

“那我可以一起去吗?”

不可以啊,傻人鱼,去陆地上的话,你会死的。

“我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“会带好吃的人类食物吗?我想吃炸鸡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快回去吧!”

没良心的傻人鱼!

 

闵玧其将金硕珍放回了大海。虽然说了会回来看他,但在这广阔又神秘的大海,怎么能再遇见他呢?从把小人鱼放回大海后,闵玧其就一直倚在甲板的栏杆上思考这个问题。

“闵玧其,玧其呀!!!”

一直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闵玧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他探头向海面望去,他的小人鱼正奋力呼唤着他。

“只要你叫我的名字,我就一定会听到的!要再来找我啊!”

游轮继续向陆地的方向疾驰而去,他的小人鱼越变越小,最终变成一个不甚清晰的小黑点。

此时闵玧其才向小人鱼喊回去,“嗯!一定!”

然后他就看到那个小黑点沉入水面,消失不见。

真的听得到啊,傻人鱼。

 

在远离海洋的人类社会中,闵玧其的生活又步入了波澜不惊的平静里,有时候,他会觉得那一场邂逅是梦中的幻想。但每晚入睡之前,他的脑海里总是想起金硕珍最后的那句话。

在把最近的事情都完成后,他又踏上了前往海洋的旅途。

“金硕珍!硕珍啊!傻人鱼!”又回到了这片熟悉的海域,闵玧其放声大喊。

海面如同一面镜子一样,没有波动,没有声音,没有金硕珍。

“你要是骗我你就完蛋了,再也不要想吃炸鸡了!”

此时平静的海面上冒出一个湿漉漉的人头,“阿尼,我不就是开个玩笑吗。”金硕珍委委屈屈的靠近游轮。

这次闵玧其不再像捕鱼一样拉他上来,他从甲板上放下一道软梯,从游轮上爬到离水面最近的地方,向人鱼伸出一只手。

但没有浪漫细胞的金硕珍没有理解闵玧其的意思,他迅速游到闵玧其的脚下,用光滑的脊背托住他的脚,“这片海域可深了,人类掉下来可不行,你快上去。”

不懂情调的傻人鱼!

 

【知名摄影师闵玧其决定长留海上,这难道是新一场摄影计划?】

【闵玧其坦言自己爱上大海,爱上海底精灵】

【时尚界震荡,海底精灵究竟是谁?】

“我其实可会唱歌了!”

“哦,又是头音?”

“阿尼!”

 

温馨的童话故事,本来会写到寿命问题来着,最后觉得停在这里刚刚好。渴求大家评论!

评论(25)

热度(3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